新浪首页|新浪绥化>新闻|美食|时尚|城市|健康|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车商动态 > 正文

日产、戴姆勒联手福特 反对英国退欧

http://suihua.auto.sina.com.cn    2016年02月27日06:00   盖世汽车网 字号:

h1

  据彭博社报道,日产汽车和戴姆勒集团已经联手福特汽车,对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David Cameron)表示支持,反对英国退欧。

  英国将于6月23日发起退欧公投。“作为企业,当然是希望英国保留欧盟成员国身份,这对于创造更多的工作岗位、增加贸易往来和企业削减成本都是有利的。”日产汽车CEO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表示,“对我们来说,维持稳定的意义比未知的冒险要积极得多。”

  日产汽车在英国东北部拥有一座大型工厂,用于投产日产和英菲尼迪。克洛斯·戈恩称,日产汽车将在英国继续实施现行投资决策。他表示,“我们当然 希望在英国的制造厂及工程中心相对于其它全球团体来说更具有竞争力,日产对英国的投资是根据实际情况来制定的,未来的每一笔投资也都将根据实际情况来制 定。”

  日产表示,该公司在英国直接雇佣人数达8,000人,经销商及供应链则雇佣32,000人;其去年英国汽车产量为475,000辆,其中出口量 达80%。戴维·卡梅伦在24日的一次演讲中表示,受益于日产汽车给英国带来的影响,目前英国东北部生产的汽车比整个意大利还要多。卡梅伦补充道,日产汽车的建议“值得一听”。

   22日,福特汽车CEO马克·菲尔兹(Mark Fields)告诉彭博电视记者,福特相信,英国保持作为欧洲单一市场的一部分,并保留欧盟改革后的成员国地位至关重要,这是最符合其利益的选择;戴姆勒 集团CFO Bodo Uebber则表示,其“支持欧洲联合,欧盟规模越大则越好。”

  英国汽车制造商协会(SMMT)CEO迈克·霍斯(Mike Hawes)上月曾表示,英国退欧公投或影响该国市场的未来增长,“欧洲是我们最大的贸易伙伴,英国作为欧盟成员国对汽车行业实现未来增长和创造就业岗位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悉,去年英国汽车产量中58%出口至欧洲市场,同比上涨11%。

 

了解更多绥化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日产370Z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今天)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